神楽_啾啾啵

爱好爬墙 身患懒癌 更新十分不定时

【贺红】爱恋物语 04


* 感觉要多写几章才能完结,所以改了用序号的

* 希望小伙伴喜欢

* 嗯

许是因为今天的早起工作,和后面车子的事情,加上贺天……身心疲乏的莫关山没已然忘记了说要倒水的事情,就这样迷迷糊糊睡过去了。

入眠之后,劳作了一整天的部分脑细胞也跟着停歇休息,被自我压抑住的余下部分活跃的脑细胞这下可活动起来了。

身边全是穿着运动校服的学生,一操场都是有着青春洋溢的脸庞,彼此间的嬉笑打闹让莫关山有一种仿如隔世的感觉。好像明明过去没多久,又好像已经早已脱离了那个年纪的青葱,是四年前?还是六年前来着?

周遭喧闹的空气叫莫关山越发融入进去了,在浮生若梦之间,他看到了许多熟悉的脸,至今才发觉有的已然叫不出名字了。

莫关山有些烦躁起来,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他心里念着的,却是最不想回忆的人——就在前方几步,那人顶着一头乌黑不过的碎发,阳光就这么打在他身上,形成一个光圈,视线轻飘飘的凝视着自己,些许微笑,眼底却不尽然。

让莫关山看不出思绪。

其实一直以来都是。

莫名的碰撞,莫名的相识,莫名的亲近,莫名的……在了一起。

莫关山还犹记得贺天向自己提出交往的那一天。那人是他从未见过的样子,再也不是胸有成竹的意气风发,带着一种忸怩不安,欲言又止的态度。

莫关山见贺天那副模样,迟钝多年的脑子也终于清明了一回。他内心似乎已经有了答案,这个时候被贺天隐约的不决吊着,要说不说的模样实在是令自己大为光火——自己都已经潜意识的同意了,你他妈还在犹豫开不开口?!

最终贺天还是做出了与他人设相符的行为——这家伙干脆直接压了过来,舌头缠绕着自己的,小心翼翼带着宠溺。

真是无法无天。

莫关山一下子慌了神,心脏鼓动的跳跃,微微轻颤的身体出卖了他此时的心情。他分不清过了多久,就在他以为要溺死在这甜蜜之中的时候,贺天终于给了他呼吸的机会。

实在是太大意了。

莫关山脸红到了脚脖子,眼神飘渺,变得手足无措,只呆呆的被犯事者圈在怀里。

他似乎在听到了贺天的轻笑:“你好像等着我吻你……”

后来果真是一段浓烈而缠绵的交往。 

在学校每天都能见到面的两人,周末的时候也待在一起,有时候会在贺天的公寓玩一整天的游戏,有时候也会随心所欲的来一小段说走就走的旅程,就算是单纯的手牵手活动也会让他们心满意足。

 
常人说的“在一起时间久了,再深爱的人感情也会变逐渐平淡。”恰恰他们就是有差异的那一对。在一起的日子长了,彼此间的深入已经到了缺一不可的地步。

可偏偏,有的事情过了火,就会适得其反。

莫关山需要个人空间。

贺天的腻歪让自己饱受宠爱,也让自己疲惫不堪。

他开始变得焦躁起来。  

贺天是一个占有欲比较强烈的人,他希望自己的恋人不管是身还是心,都能够与自己紧紧系缚在一起。

他认为爱一个人就要给他最好的,但他却不知道这是不是对方想要的。明明是自己捧在心尖上疼的人,更见不得他受委屈。贺天渐渐地变得专治起来,他恨不得把莫关山放在自己的兜里,时时刻刻护着他。

可是他忘记了,莫关山也是一个男人,一个对自己未来有着憧憬的男子汉,他也有自己的骄傲,怎么可能天天总会依附着对方。

于是他们变得和普通情侣那样争吵。

一个需要被肯定,一个认为爱大过一切。

两者间矛盾的碰撞可不是用时间长短的感情就可以说的清楚的。

可是,是怎么分开的呢?

一毕业就想闯事业的莫关山并没有听从贺天的安排,而是自己找了一份后厨的工作,虽然辛苦,但因为是自己喜欢的,所以工作起来也挺有干劲。

两人就是在这时候产生隔阂,并冲突升级。

要说之前的吵闹是个人的情绪作怪,现在的互相不理解,就是精神方面的不契合。

莫关山的早出晚归让贺天觉得不被重视,明明有着一份相对轻松的工作他不接受,每天忙碌到回到家一沾枕头就睡的程度,让自己大为心疼——他们毕业之后就同居了。 

偏偏贺天就是个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耿直boy。

莫关山工作的地方是自己家合作的酒店,他利用了两者的关系,给莫关山制造了当上主厨的机会,他知道这是他一直想要的目标,却不知道这种做法也是他最可耻的。

其实不久之后这件事情就败露了,自己有几斤几两莫关山还不清楚么。

发展到最后的情况就是当面坦白了,摊开来说无疑也是对两个人最好的解决办法,可偏偏大家的态度都执意一词,紧绷的状态让一直以来的矛盾一触即发,莫关山当天晚上就搬了出去。

贺天也想着分开冷静几天也好,反正到最后莫关山也会回到自己身边,便不去多加阻止。

不然怎么说自信过头就是自负。

吵架的隔天莫关山立马递了辞呈,搬离了这个生活多年的城市,一言不发的离开了曾经抱有许多美好遐想的天地——他逃离了贺天。

悄无声息。

不是不爱了,只是累了。每一次重复的问题,每一次相同的争吵,深深地无力感笼罩着自己,他对这段感情变得不知所措。

分开的第三天莫关山才给贺天发了短信,他不敢打电话,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他怕他会忍不住——忍不住的思念他,忍不住的想触碰他,忍不住的会回到他身边,然后住不住的接受他一次又一次的“好意”。

信息发了过去之后,莫关山一直在忐忑不安,他已经把贺天看到短信会发生的各种情况都想象了一遍,心情起起落落。千思万绪,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方发过来一个“好”。

一个字就像那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苦涩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的掉落。

后面刻意的不去联络,该生活的还是要继续。季节很快到了严寒的深冬,忙于下一份工作的莫关山终于在某一天把手机给弄丢了。

号码申请不回来,原本熟悉记在脑子里的对方的号码,那些数字此时也模糊不堪。

飘落的小雪带来的不止是身体的寒凉,往年被呵护的珍惜也截止在此时。

心底那份空落落的思愁也随着被小偷偷走的物品一并顺走,莫关山这下断的可真够彻底。

潜意识回忆到这里,莫关山已沉沉的睡去。

其实大家都没有错,只败在年少的自我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