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楽_啾啾啵

爱好爬墙 身患懒癌 更新十分不定时

《因立而泽》07


贺哥哥 x 蛇立

年龄差

故事属于他们 x OOC属于我

[07]
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蛇立越发觉得贺泽对他的态度越来越冷淡。

不是那种直面的拒绝,也不是和你保持长时间的冷战,有一种若有似无的远离。

明明在同一个屋檐下,两人见面的次数愈发的少,蛇立白天放学回来,贺泽通常在公司加班,偶尔见一次对方也是窝在书房,晚上几乎更是见不到了,理由是在外应酬。


“你、你最近是不是很忙?”眼看贺泽即将出门,蛇立犹豫再三还是顺从内心问了出来。

贺泽停顿了脚步,脸上仍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,转过脸望向蛇立才缓缓回答“公司有项目,怎么。”

“我,那个……有件事,想要跟你说一下,不会花你多少时间的!”

看蛇立欲言又止的神情,贺泽也放松了口气,道:“没事,我不急,你说。”

“我、就想问问你下周日晚上有没有时间?”蛇立内心继续纠结一番,问出来看到贺泽一脸思索的样子,又急忙说道“我知道这样说可能有点妨碍到你!但是,你要是、忙的话就不用理我,我只是……”

“不忙,是下周日啊。”贺泽点点头,问道:“想要做些什么吗?”

“就在家吃顿饭!没有别的什么需要花费太长时间的!”蛇立感觉对方有机会答应自己,语气里都显露出欢喜。

许久没见到少年有这么开心的时候了,贺泽的心情也被感染了一般,表情都变得柔和起来,“嗯,我知道了,我会安排好。”

太好了!



这天,蛇立醒的很早,从昨天晚上开始就带着隐隐约约的兴奋劲,一起床就兴冲冲的跑到大厅,想见的人没看到,听到大门关闭的声音,才发现那人也是刚出门。心里的雀跃顿时就减少了几分,不甘心的跑回房里掏出手机,快速编辑了信息,即将按下发送的时候踌躇了几秒,思量了下最终也发送出去了。

“记得今天和我的约定!”

看着屏幕显示“已发送成功”的字样,蛇立心跳不止,不知是因为刚才的小跑还是因为别的什么。

盯着手机等待着男人的回复,蛇立发现自己居然有点忐忑,想着要是他忘记了该怎么办才好。

才两分钟不到,贺泽就回复过来了:“嗯,记得,等我。”

依旧是话少的可怜,蛇立早已习惯这个人的讲话方式,但看到“等我”这两个字,内心还真的是开心到要狂舞起来了!抓住手机在胸口扑倒在床无声翻滚了几下,抑制不住的笑容在少年脸上放开。几分钟之后才稳住情绪,指尖甚至还带着微微颤抖,噼噼啪啪回复起来,又不想让对方看出自己的期待,只能编辑了又删又继续编辑。反复了几次,最后还是回了句“嗯,早点回来。”


发送出去之后,蛇立才后知后觉:真是像等待丈夫回家的妻子……

而后一阵恶寒。

“操,我怎么这么恶心。”自我嫌弃的心理冒上来,蛇立故作无所谓的无视掉,自我敷衍了几把就不去理会了。




“王姨,买那么多够了吗?”一手提着几袋做菜的食材,一手怀抱着新鲜的水果,蛇立眼神还看着那老板使劲推荐的肉类。

“哎哟,够了够了,用不着那么多的。”王姨接过商贩找的零钱,拉起蛇立转身就走,边走边继续说道:“两个人吃的这些已经足够了,再买就浪费了。他们做生意的当然是希望你买得越多越好了。”

“可是,感觉那肉也挺新鲜的……”

“新鲜也不能当饭吃呀,大少爷看到你那么用心,他也一定会很开心的。”

“是吗?”蛇立似被鼓舞了一番,笑得像个讨到糖吃的孩子“你说他会喜欢我做的吗,我做出来的可能他都不会吃。”

“用心做出来的食物,吃的人也会感受的到,不过你自己过生日准备的倒是像大少爷过生日一样。”

“啊,”被这样一说,蛇立有点不好意思,开口却是另一番话“我只是觉得他这么长时间照顾我,想回报他一下而已!正好生日就借花献佛呗,不然怎么可能大清早跑来买菜!对,没错,就是这样。”说完还自我肯定的点点头。

王姨看蛇立口是心非的模样,也不打算拆穿他,慈爱的弯眉,心想那不苟言笑的少爷终于有人能够靠近并温暖他了。


“王姨,这汤翻滚了啊,要关火了吗?不然我先看看里面的肉炖的怎么样了——”说着伸手去掀锅盖,顿时一股热气喷涌而出,里面汤水瞬时间飞溅起来,来不及收回的手背立马湿了一大块。


“哎哟喂!我的小祖宗……”王姨一看就急眼了,抓过蛇立受伤的手就往上冲冷水。

冰凉的液体顺着手背刺激着表面的皮肤,一下子就红了一大块。

“嘶、嘶……”刺痛的感觉让蛇立小声低哼。

“疼吗,这可不能随意光着手去碰啊,得用毛巾包住,隔热。”


看到王姨碎碎念的样子,蛇立想起了已离去的母亲,在世的时候也是喜欢唠叨自己,生活上一点一滴照顾到位,就算蠢到不会任何家务的父亲,也度过了这美满的十多年。反观现在……回忆起过去蛇立红了眼角,故作轻松的缓和了下心情,便又开始继续制作起来。


“没问题吗?”

“放心吧!没事!晚点我自己擦点药膏就好了。”





等到所有食物都准备好,时针早已指向7字,整好晚饭时间。

王姨离开之后,空荡荡的楼房里只剩蛇立一人。

在饭桌前看着这不算精美的菜肴,蛇立默想那人看到后脸上会出现的表情,实在是太令人期待了,以至于脑海里开启了小剧场。



过了今晚自己就17岁了,某种意义上就离他更近一步,虽然对比之下这并不算是什么值得让人开心的事情,蛇立还是抱着希冀——进入大人的世界。

忙活了一天,身上味道有点重,蛇立趁人没回来先去洗了个澡。

出来的时候还不见贺泽的身影,百无聊赖的蛇立只好打开电视随意的挑选节目看。手里的遥控器按了又按,根本无法集中精神,看着窗外渐黑的月色,蛇立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:快8点了。再不回来饭菜都要凉了!


他不会给忘了吧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