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楽_啾啾啵

爱好爬墙 身患懒癌 更新十分不定时

《因立而泽》06


贺哥哥x蛇立

年龄差

故事属于他们 x OOC属于我

[06]

在蛇立乖乖去补习回来的第三天晚上,贺泽把手机拿了出来,完好的归还给蛇立,“上课的时候不准玩,安分点。”

蛇立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,哪管男人在讲什么,一个劲点头,心情还不错的说了声晚安就小跑回房间。

刚一开机,短信的提示铃就响了一串,蛇立翻了几下,除了几条约球的信息,剩下的全是小跟班和阿山的来信。

蛇立看着那几十条未读,指尖就着号码拨了出去。

刚一接通,对面就传来不爽的声音“操!蛇立你他妈终于舍得给我回个电话了!这些天死哪去了!”

还真是没有变啊,莫关山。蛇立玩心大起,也不管对方是否在生气,声音就轻飘飘的传到对方耳中“哎呀,我们家红红有没有想我呀。”

“啊啊啊,我说过不准这样叫我!你他妈……”耳边依旧是炸毛的激动,要是在眼前的话估计也能看到那皱着眉毛的不悦。

那是在刚认识的时候,随着再一次的搬家,他们家住在了莫家隔壁,成了对门。蛇立还清楚的记得那时穿着大棉袄,裹成个球的莫关山,配着他那白嫩嫩的脸蛋活脱脱像个汤圆。


“你是今天妈妈说的新邻居吗?”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。

搬了那么多次家,这样的对话也有过无数次了,蛇立习惯性回答道“是啊,从今天起我们就是邻居了。”

谁知道好奇宝宝听到答复一把从过来抓住蛇立的手道“你好,你好,我叫莫关山,我今年一年级了,除了妈妈做的饭菜最爱吃的东西就是三明治,还有讨厌每天做不完的作业,你呢?”

“欸、欸?”一下子反应不过来“蛇立,我叫蛇立。”

“蛇立?嗯…蛇立吗,今天老师有教这个字呢!”莫关山一听更加开心了“那我可以叫你立立吗?”

“欸?!!”蛇立看着眼前的一头红发脱口而出“那你头发是红色的,我不是要叫你红红?”

谁知道莫关山一听就急了“我不叫红红!红…红红是女孩子才叫的。”圆圆的脸涨红着,大声的反驳。

当时看着他那红发配着张大红脸,蛇立简直忍不住笑出声了。

“你别笑!你再笑我就揍你了!”莫关山恼了,作势伸出他胖胖的小手向蛇立挥舞。

蛇立一看笑的更欢乐了:好像一只愤怒的小鸟。

等到好不容易停止下来,就看到莫关山那泪眼汪汪的模样,不禁局促了“欸,你别哭呀。我只是开个玩笑。”

“谁哭了!我没哭!”莫关山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故作大人口吻“我才不会哭呢,我是男子汉!男子汉是不能哭的。”

蛇立觉得莫关山太可爱了,也捏了捏他的脸,道“那我不叫你红红了,你也别叫我立立好吗,听起来也是叫女孩子的呀。”

眨了眨眼,莫关山歪头想了一下,说“可我就认得这个立字呀,蛇字我还不会啊,嗯…不然这样好了!我还是叫你立立,等以后我学会了蛇字我再改回来好吗?”

蛇立当时居然觉得莫关山说的很有道理,简直无法反驳,就同意了,现在想想真是被这小子的汤圆脸给迷住了。

然后这个称呼就一直叫到了上初中,也是又一次被男同学嘲笑之后,说什么这样叫是女孩子才会的叫法,蛇立本人还没出声,莫关山就脸红着要揍人了,从此就再也不叫蛇立的小名了,说起来显得自己很娘炮一样。

那时候正是男孩子最叛逆的时期,心理自尊也是最要强的时候,蛇立不甘于学校的条条框框,经常违反纪律,打架也不忘捎上莫关山,浑浑噩噩的过着校园生活。

两人一直相处到蛇立家发生状况,然后蛇立转学搬到S市,各自上了不同的高中。
  
 

“我他妈问你话呢,神游天外啊。”

“别一开口就是脏话,文明点。”

“哟,感情这些天不见去上德育课了啊。”

蛇立后悔带坏莫关山了,该去上德育课的应该是这小子吧!

“有点事,手机坏了现在才给办上卡,怎么?”

“联络不上你,以为你又出事了,我都想跑去S市找你了。”莫关山停了一下,见蛇立不出声,怕是自己提起了什么让对方想到那些不开心的事情,又道“最近被一个傻逼缠着,烦都烦死了。”

“傻逼?你自己都挺傻逼的,缠着你那个估计是个大傻缺。”

“不不,他简直就是个智障,”莫关山仿佛打开了话闸子,也顾不上自己顺带被骂了就开始吐槽起来“你说有谁前两天刚打了架就想拎着对方给自己做饭啊,仇人啊,他也不怕被下毒毒死!跟你说我都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,除了用暴力威胁他还会什么!就欺负我打不过他!”

“你被欺负了?”蛇立揶揄“你还有被人欺负的一天啊。”

“操,早知道不跟你说了,老子那是让着他,君子不屑动手!”

“你这样一说我还真想见见那人,让你不屑动~手~”

听出蛇立话语中的调侃,莫关山就晓得不该跟他提的,骂了两声搁下一句有时间再见就挂了。

有时间……有时间回家看看好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设定蛇宝和毛毛是发小⁄(⁄⁄•⁄ω⁄•⁄⁄)⁄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