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楽_啾啾啵

爱好爬墙 身患懒癌 更新十分不定时

《因立而泽》05

贺哥哥x蛇立

年龄差

故事属于他们xOOC属于我


[05]


回家路上,贺泽依旧淡然的看着自己的手机,连个余光都不给身旁的人。蛇立忿忿不平:这人可真不要脸,没收了我的手机,自己玩得倒开心。


“喂,”蛇立忍无可忍“我手机你什么时候还我。”


手机屏幕的光线在昏暗的车厢内折射着贺泽脸,犹如打了光的感觉,原先就立体的五官显得更加深邃,在蛇立角度看来,眼前的人就像是橱窗里的模特,虽然精致却始终与人隔着一层玻璃,无法进一步触碰。


“跟年级主任说过了,下周一你直接去上课就可以了。”收起手机并不回答蛇立的前面一个问题,只道让他回去上学。


蛇立还想纠结手机的事情,贺泽又一个响雷扔过来“这些天落下的功课每天放学之后,会有人帮你补习。”


“哈!!! 我……”


“拒绝无效。”


贺泽我操你大爷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算内心再怎么万般唾弃贺泽,蛇立周一还是乖乖拿上他的包回到了学校。


班上还是一如既往,并不会因为谁的来去打破这份平静。


到是蛇立平常玩在一起的那个小跟班看到他回来就乐坏了,一下课就屁颠屁颠跑来他的座位上,摆出一副被抛弃的可怜兮兮的媳妇样,向蛇立哭诉“老大,这些天你去哪里!电话直接关机啊,你不知道我每天盼着你都快成望夫石了啊!哎哟,别打…我说错了还不成吗!”


蛇立拿起桌上的课本卷起来就是一顿揍“闭嘴,什么‘望夫石’,再哔哔看我不揍你。”象征性挥舞了几下,便扔回台面,抓起小跟班的后领口就走出教室。


“去哪啊,要上课了!”


“闭嘴。”



上课铃响起来,大家都一窝蜂的跑回了教室,走廊上一个白发青年夹带着个稍瘦小的身影,逆着人流拐进了卫生间。


小跟班刚一站稳,蛇立的手就往他下身抓过来,吓得他哇哇大叫“别啊!老大我还是童真啊我不好这口啊!”


蛇立一怔,立马给了他个爆粟“你丫想什么呢,把你烟拿出来,我还不至于饥不择食。”


“呃?啊哈哈,我就说老大哪是随便的人,哈哈哈。”小跟班听到蛇立这样说露出尴尬的笑,急忙从裤袋里掏出烟盒递给蛇立。


黄蓝的火苗点燃了烟头,吞吐了一口,蛇立双眉紧蹙,暗道这玩意抽起来还是那么难受,又不想扔掉,便没有吸到肺里,叼在嘴边,任由它熄灭。


“我说不会就别抢着拿啊。”小跟班看蛇立这幅样子,犹豫了几秒还是伸手拿走了他嘴边的烟,说道“怎么了啊,一副苦大情深的样子。”


“你说, 要是你对一个人一开始印象不错,但后来那人却三番四次的打破之前在你面前的良好形象,你会讨厌他吗?”


冷不丁的提问让小跟班苦恼了一下,说“要是装出来的话,会讨厌,不过要是对方本来就那个样子,自己把人家代入好人的队伍里去,也怪不得人家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好像,真的是这样。一开始的接触所表现出来的“好”确实不是针对自己,无论是帮忙还是管教,都是出于父母的基础上,自己和他原本就是不相识,哪里来的那么多小心思?


意识到到这一点的蛇立,心情来了个大转换,说不上失落倒也突然清晰明了,咧开嘴角嗤笑了一声。


“老、老大,你这样子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啊!”小跟班夸张的搓着自己的手臂,转而低声问道“难不成和前些天来找你的那几个人有关?”


蛇立疑惑“谁?”


“前几天我被数学佬那个秃头捉到办公室训话了,无意间看到的。”小跟班特意靠近蛇立,似说什么国家机密,道“三个穿着黑色上衣的男人,看起来是统一的着装,一上来就直接去问老班了,隐约听到说什么要拿你的学籍。”


“学籍?”


“对啊,我心想老大你要转学起码也跟我说一声嘛,也太不够意思,我……哎哟,老大你别老打我头啊!会傻的!”


“废什么话,继续说。”


小跟班默默揉揉刚被拍了一下的脑袋,继续说道“你也知道老班那人,虽然平时严厉了一些,还是有职业道德的,说不给就不给。然后他们没法子,就走了。嗨,我说他们也真够傻,这东西哪能说给就给的。”


黑衣?学籍?


蛇立一头雾水,难道是父亲?也说不过去,怎么也是先找自己,拿学籍做什么。前些天自己正好待在贺泽家里,难不成与他有关?怎么自从贺泽一出现,奇怪的事情就陆续而来……


“老大,老大,该不会你惹上什么事了吧,看他们不像什么正经人。”


“说什么呢,别瞎猜。”总之先找到父亲再说吧,别的事情现在也顾不上那么多。


“回去上课吧。”


“啊,这都半节课了还回去啊。”


“噢,你不知道这节是秃头佬的课吗。”


“卧槽槽槽!!!老大你一定是故意的!我刚写的保证书啊!!”



匆忙更了一章

其实觉得吃冷CP也不容易,粮少,而且极有可能被官方打脸hhh

不管怎么说既然站了哥蛇,就要把大哥和蛇立揣在兜里护着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