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楽_啾啾啵

爱好爬墙 身患懒癌 更新十分不定时

【贺红】爱恋物语 06


06



时间总会在思念中过得很缓慢。


贺天走的前几天,他们还会通电话或者发短信。贺天的行事作风过了学生时代依旧没有改变,字里行间都透着一股浓浓的“性骚扰”。他人在千里之外,莫关山就算恼的直跳脚也奈他无果。他还记得以前俩人还没在一起的时候,那人就给他发了下半身的果照,赤裸裸的伤害自己的幼小的心灵。


虚假、伪善、变态,自己那时候是怎么给他贴上这种标签的呢。人前总装着一副老好人的样子,背地里使着坏来欺负自己。最最最令自己接受无能的是——他还做出强吻的事情。那时候真的是连杀了他的心都有了,做了这种事情还真是好意思开口问是不是很讨厌他。没喜欢上之前真的超级讨厌好么。像年糕一样,被黏上了甩都甩不掉。


不过,后来对他有好感也是有迹可循吧。为了自己不惜在众人面前打架,拐着弯来安慰自己,渐渐的占据自己的生活。不过不得不说贺天这家伙有时候霸道得让人想揍他,第一次送自己礼物的时候,强硬的态度实在令人很不爽啊。


想想就这样一步步被他攻略,莫关山还有点小气呢——这完全是陷阱,就等着他傻乎乎跳进去了!



“真是一个懂得欲擒故纵的混蛋。”


“谁?贺天吗?”


“啊,除了他还会有谁。”


“我想也是,就老大你会被他吃的死死的。”


“……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?!!”



“我早就在这里了啊,还跟你打招呼来着,是老大你在望穿秋水,压根没理我。”寸头大喇喇的坐在莫关山侧方,口中还嚼着从厨房里顺的青瓜。


被猜中心理的莫关山有点脸热,虽然寸头早已经知道俩人的关系,对此也持接受的态度,不过在他人面前他还是略微不自在。


“又偷拿我的菜!”又是一记爆粟。


“哎哎,不就一根瓜嘛,老大别那么小气。”连忙护住自己的脑袋,眼看莫关山还要再来一下子,寸头赶忙拿出挡箭牌:“我说贺天怎么还没回来啊!他不说就回去几天时间吗?”



眉心紧蹙,莫关山也不知道怎么回应寸头的问题。


自从俩人上一次通话之后,已经过去十天了,这期间没有接到贺天的任何消息,原本是猜测工作上的事情不好处理,在忙。可莫关山主动发的短信都不见有回复,一打电话发现已经联系不上了。一离开这个地方,贺天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,了无音讯。


“我说……”寸头偷偷观察莫关山的表情,看他也不解的样子,轻硬着头皮问道:“我说,贺天他不会骗人吧啊,这都不回来了……”


“不会的!”


像是被触到了遮掩的心思,莫关山激动起来,高声道:“他不会的!”


怎么可能……会骗自己呢,说好了的……


“别——老大,我只是胡乱说的,你别往心里去。”寸头赶紧甩手否认刚才的话。


发觉自己太过于躁动,跟寸头低声说了句抱歉。


说起来,三年前自己也是这样啊,就这么不顾一切的逃跑,现在就算贺天不回来了,那又能怎么样呢,一切都是自己的错吧。他的心情——会不会也是像我现在一样……那时候的我……太过于胆小了。



虽然一直在强迫自己不去想贺天,但思念一旦决堤就能如洪水般将人淹没。


几乎是一夜未睡,莫关山顶着两个熊猫眼工作,不是把盐当糖放了,就是给人家多加了几勺辣椒酱。


西西一早上都在跟客人赔礼道歉,想跟莫关山反应这个问题,刚一进厨房就看到自家老板恍惚着要拿洗菜水当成汤给上桌了!


这可了不得了。西西赶紧拦下,半威胁半装可怜的,好说歹说总算把莫关山劝出了厨房。


看他这精神不济的样子,知道一定是跟那个离开的阿天有关系,西西也没办法,只能叫来寸头帮忙看着点他,又一溜脚跑去干活了。



“老大,你这样也不是办法啊,总不能让人家西西一个女孩子,跑前跑后,你就唉叹春秋呀。”



“……我哪里叹了!”淡红的眼眸闪过一丝慌乱,又很快强装淡定下来:“我只是觉得贺天那混蛋在我这白吃白住了那么久,脸房租都没给就跑了,气不过罢了。”


“啊,我没提到贺天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打自招啊老大。”


“……你小子胆肥了?”


“嘿,不是我说啊,老大就你这幅样子就是典型的思夫过度导致的。”


“……你可以闭嘴了!”


“还不如直接去找他呢!”寸头一个胆大的提议。


“什么?!”


“咳、老大你想啊,人家贺天都可以千里迢迢跑来咱们这小地方挽留你了,你去他那看看怎么回事也不过分吧。”寸头自顾自的解释起来:“其实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啦,他或许在忙呢,可能是老大你想太多。”


这……莫关山也不是没有过这个念头,只是……贸贸然做出这种事情,也还不知道贺天那边的情况,要是再生出点别的事端,那可……


“老大,我是不知道你们以前发生过什么事情,不过,你现在的样子——”寸头难得正经起来:“犹犹豫豫,就像是一只脚踏进了自家领地却迟疑着要不要收回,      一副患得患失的模样——这不像你啊!”


“贺天那他不是说了吗,要和你重新开始,他既然先迈出了第一步,老大你可不能认输啊。”


“你还徘徊个什么劲!直接上啊!”



莫名的被寸头看穿一切的态度所激起,莫关山紧握住自己的双拳,回忆起贺天临走时的话语和神情,他想到他们以前,从相识以来就一直是贺天主动一切。现如今的重逢也是,难道自己就真的不能为他做点什么吗?



不愿再停留在这种局面的困境下,莫关山终于抬起头,在寸头期待的目光下沉声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
下定决心就出发,一开始没想让寸头也跟着去的,无奈西西女孩子心思谨慎,怕莫关山恍恍惚惚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,好说歹说让寸头也搭上去了市里的飞机。殊不知,这也给寸头展开了不一样的人生——这已然是后话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9)